锦江区妇科医院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锦江区妇科医院 >>

宫颈糜烂者做TCT检查的意义和步骤

阅读数:今日咨询:156今日预约:85
女性朋友做TCT检查是有意义的,TCT检查做为检测宫颈糜烂病变的方法之一,检查的步骤是先做TCT检查,再做阴道镜检查和病理学诊断。如果做完TCT检查存在问题的话,女性朋友就要再做阴道镜检查和病理学诊断,来看病情的严重程度。如果TCT检查结果良好,阴道镜检查和病理学诊断就不用做了。

近年来年轻女性朋友患宫颈糜烂的人数明显升高,一些女性朋友也慢慢注意起了宫颈糜烂的相关检查,宫颈糜烂之所以成为当前的高发疾病,和性生活有一定的关系,如果女性朋友有过性经历是有必要做TCT检查的,TCT检查是目前检查宫颈糜烂的最好方法,也可以发现女性朋友的宫颈是否存在癌变的情况,即便是原来有过性生活现在没有性生活了或绝经了的女性朋友也有必要做TCT检查。防患于未然。

做TCT检查的意义

成都玛丽亚医院妇科专家介绍说女性朋友做TCT检查是有意义的,TCT检查做为检测宫颈糜烂病变的方法之一,检查的步骤是先做TCT检查,再做阴道镜检查和病理学诊断。如果做完TCT检查存在问题的话,女性朋友就要再做阴道镜检查和病理学诊断,来看病情的严重程度。如果TCT检查结果良好,阴道镜检查和病理学诊断就不用做了。

TCT检查的操作步骤

1、TCT检查使用的是专门的采样器,可以对宫颈内的细胞做采集。

2、采集样本后,会将采集到的样品放在有细胞保存液的小瓶中进行漂洗。

3、然后把这个小瓶子放在细胞检测仪上,把样本进行分散并过滤,减少血液、粘液及炎症组织的残迹,以免影响检测的结果。

4、最后做的就是显微下的检测和诊断。

【专家提示】TCT检查前的注意事项

1、女性朋友在做TCT检查前的24小时内不要过夫妻生活。

2、做TCT检查前的24-48小时内,最好不要进行阴道冲洗或使用阴道栓剂怀孕多久能测出来,也不要做阴道内诊检查。

3、在做怀孕多久能测出来TCT检查前如果身体存在炎症的话,要先进行消炎治疗,然后再做TCT检查,以免炎症细怀孕多久能测出来胞影响到检查结果。

4、做TCT检查的时间不要在经期进行。

打胎一般要花多少钱啊